防陳宗彥風暴延燒 綠籲檢調:「限期公告」調查結果

張良晧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十多年前涉入桃色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主動要求司法介入調查,同派系的立委郭國文呼籲檢調,要查出誰將監聽譯文洩漏,因為洩漏者可能有政治動機,並要求限期公告調查結果。不過國民黨方面,不打算輕輕放下,要執政團隊到立院專案報告,至於討論許久的內鬥說,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拿出自己收到的資料,裡面居然還夾有小紙條,要委員們爆料時小心別觸法,邱顯智就質疑這是圈內人計畫性爆料。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洩漏秘密資料的話,有觸法的可能。」唸出A4紙上的貼心提醒,這就是爆料陳宗彥桃色風波牛皮紙袋上附的神秘紙條,時力立委邱顯智還原收到的經過,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我看到這些通訊監察的譯文,都是檢察官通訊監察譯文的時候,我當場也覺得說怎麼會有這樣狀況,我判斷是圈內人作法。」

東西丟了人就跑,而且幾乎在野黨都收到相關的資料,邱顯智就認為這一連串爆料可能會有政治目的,立委(時力)邱顯智說:「目的是什麼要調查清楚,有很多的說法,民進黨政治鬥爭、網內互打。」

立委(民)鄭運鵬說:「法務部認為需要,內部做調查的話,法務部也應該要內部管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有人講是司法內鬥?)不會不會。」否認檢察官內鬥可能性,至於事情的起源,陳宗彥有沒有接受性招待後喬事情,綠營幾乎都回應交由司法,在野黨沒打算輕輕放過。

立委(國)曾銘宗說:「檢調是否依法查處有無吃案,要求法務部提出專案報告。」過去的事要一一說明的,還有太太的財產申報,媒體人黃揚明根據監察院2011年出版的廉政專刊中發現,他的妻子名下有一筆投資事業,為南部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這被質疑有違反黨政軍條例,立委(民)郭國文說:「儘快成立調查小組,而且要限期對外說明。」呼籲限期調查,綠營要靠司法讓陳宗彥的風波不再無限往下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