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傳助選林明溱 南投立委補選成2024前哨戰?

李盈萱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立委補選被國民黨視為2024總統選前最重要選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有意重回國民黨參選總統,黨內更傳出郭台銘正規劃到南投助選,引發各界討論,而今(21)日早上黨內候選人林明溱開記者會,砲轟對手民進黨籍的候選人蔡培慧,三大失言讓南投人很失望,民進黨籍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也在台北開記者會,轟林明溱政治獻金是不是用在買豪宅、真逃稅,雙方戰火激烈。

國民黨籍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忙著開選舉會議和選民拜票,行程滿檔,現在黨內更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重回國民黨參選總統,還規劃要到南投助選,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郭台銘是我們南投縣的女婿,我們都是非常的歡迎,但他會不會來,我們就在等消息。」

郭台銘的妻子曾馨瑩是南投人,加上南投立委補選,被國民黨視為2024總統選前最重要選戰,228連假將安排,市長蔣萬安、侯友宜、盧秀燕等人到南投,陪林明溱掃街,也讓郭台銘會不會到南投助選,引發各界討論。

而國民黨動作頻頻,林明溱和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等人,開記者會,Show出PPT,砲轟對手民進黨籍的候選人蔡培慧,三大失言行為,讓南投人很失望,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哪裡有機會,她就往哪裡去。」

林家興說,蔡培慧選來選去,一下子選縣長一下子又選立委,另外,在議題上也搖擺不定,包括美豬萊豬議題,還有食安立場,以及,她曾經說過,南投第二選區跟她有隔閡,但現在卻又要來選,質疑讓南投人很失望。

另外民進黨籍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也在台北開記者會,轟林明溱政治獻金,是不是用在買豪宅真逃稅,還當場放了一段林明溱的錄音檔,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我選舉的經費一票30塊的,我總共存了1400萬,總共捐給了兒子760萬,剩下40萬,這是我兒子他可以負擔得起,我買這棟房子,實價登錄2300萬,我這也是平價住宅,什麼豪宅。」南投縣議員沈夙崢說:「我認為這個音檔出來,這個就是他們父子倆在處理,金錢上的一個一貫作風。」

沈夙崢認為,林明溱如何買豪宅,如何逃漏稅,這些都無法交代清楚,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真的失言是之前說不選立委,卻又跳出來說要參與立委補的林明溱。」蔡培慧針對對手的質疑,一一反駁,認為真的失言,是林明溱說不選立委卻跳出來選兩人選情越來越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