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失衛環召委 林為洲爆柯建銘選前動作

張元春 劉瑋晟 林婉瑜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將於今(23)日進行召委選舉,由於事涉本會期排案順序朝野不敢大意,由於這個會期國民黨團少了2席,因此必須在教育、交通、社福及衛環委員尋求與小黨策略性合作才有機會與綠營一搏;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就踢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在選前拜訪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動作頻頻。

眾人開道禮讓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拖著生產完虛弱的身體出席衛環委員會投票,被攙扶著也要投下的這一票,出人意料竟是支持民進黨,讓國民黨參選人林為洲很火大,爆料在選舉前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親自去吳欣盈家裡拜訪背後有詭。立委(國)林為洲說:「動用到柯總召親自去拜訪去拉票,到家裡去拉票我也是從來沒聽過,背後必定有詭,(民眾黨)背棄了諾言實在令人無言。」

立委(民)鄭運鵬說:「我們私下有時候都會聊一下,但是因為不同政黨嘛還是尊重他們,林為洲委員可能有自己對法案上面的看法,但是他想太多。」內政委員會則一片和樂融融不到10分鐘就散會,推舉莊瑞雄、陳玉珍,擔任召委,外交無懸念由蔡適應、江啟臣出任,經濟邱議瑩、呂玉玲,財政林楚茵羅明才,司法劉建國、謝衣鳯,藍綠各一。

特別得是國民黨在交通委員會人數雖處於劣勢,在總召曾銘宗信心喊話後,時力扮演關鍵少數由許智傑、陳雪生各拿下一席,教文委員會則由范雲以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拿下,衛環委員會則保送邱泰源、吳玉琴,2席都是民進黨讓國民黨很火大,質疑是綠白暗中交易。

立委(眾)邱臣遠說:「民眾黨本來就是扮演關鍵少數,關鍵少數如何發揮最大力量,這個是我們在野黨部分所追求的。」立委(民)邱泰源說:「當召委只是服務性質,所有委員所有黨派的理想,過去的傳統是攜手合作絕對沒有問題。」適逢選舉年,各黨爭取排案權尋求合作使出渾身解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