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出國百次報告都「亂碼」 林明溱:依法編經費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立委補選本周就要投票,藍綠攻防更加激烈,日前民進黨爆料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擔任南投縣長期間,上任不到5年出國133次有84次都跑中國,出國報告還都是亂碼,國民黨今(1)日反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才在擔任桃園市長時出國考察「大撒幣」,去歐洲跟美西2趟花費1500萬連報告都沒有,對此鄭文燦回應報告在市府網站上都找得到,一切依法行事。

前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我在南投住一輩子服務30年。」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投入立委補選,大打政績牌催票,但三十年來人可能沒有天天都在南投,被民進黨爆料上任不到5年出國高達133次,其中84次都跑中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84次裡面你是不是有政治目的,那你藉出國考察之名行私人玩樂之實,而且你所有考察報告,全部點開都是亂碼。」對此林明溱回應縣府每年編出國經費是合法的,出國報告也在被攻擊後通通出現了。

桃園市議員(國)舒翠玲說:「跟我們鄭文燦鄭市長時期來相比的話,實在叫做小巫見大巫啊。」國民黨反把矛頭指向副閣揆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期間砸更多錢率團訪歐,12天行程帶隊33人花費874萬,其後再出訪美西12天行程帶隊45人花費近690萬,2趟加起來破千萬連報告的影子都沒有。桃園市議員(國)舒翠玲說:「浩浩蕩蕩隨行記者之多,排場比總統還要大,結果竟然他連報告都沒有上網。」對此鄭文燦辦公室駁斥,於桃園市長任內的出國報告市政府網站上都查到,國民黨指控純屬造謠。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我想過去城市外交做很少,我這八年做很多,公務員處理任何出國事務,都必須符合規範,不需要政治口水。」地方首長出訪成藍綠攻防焦點,不在補選戰局裡的鄭文燦躺著也中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