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2024時程人選未定 盧秀燕:4-6月是合適時機

張至人 彭冠霖 SNG 報導  / 台中市

2024就要總統大選,藍營誰出馬還是未知數,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何時表態參選備受矚目。台中市長盧秀燕周三網路節目表示,國民黨總統人選提名時機不宜拖到7月,今(2)日出席行政院會進一步表示,4到6月是合適的表態時機。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在網路節目中表示,南部立委也期望總統人選能及早定於一尊,5、6月會是人選出線的關鍵期。

2024年初就要總統大選,藍營候選人還是未定數,新北市長侯友宜,儘管呼聲最高但遲遲沒表態參選,同為地方首長的盧秀燕,周四出席行政院會,也透露自己認為適當的表態時機。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個過程當中讓候選人順利團結,的情況下產生更加重要,所以不必操之過急,但是也不宜過晚,那所以我覺得應該4、5月,5、6月應該是一個合適的時間。」

不只一次強調團結重要性,同時坦言國民黨現在急於找出,適合的人選,不過在侯友宜與郭台銘之間,會支持誰,盧秀燕沒說死,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會站在非常客觀公平的角色,予以協助團結。」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3月你就要他表態,這對侯友宜來說這不是他的特質,雖然大家心裡已經認為說,大概某種程度已經往這個傾向過去了,但是5月、6月或許才是一個,正式讓很多事情明朗化的,一個關鍵時間。」未來2個月關鍵期,倘若最強母雞侯友宜不表態,藍營茶壺裡風暴,恐怕還要繼續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