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條被拆!蔡團隊轟雙標 選委會:有檢舉就辦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的競選團隊砲轟選委會和縣府雙標,因為他們掛的布條印有林明溱的頭像和豪宅議題被環保局拆掉,林明溱團隊掛的布條上面也有抨擊蔡培慧的字句卻沒被拆,蔡培慧痛批林明溱害怕心虛。另外林明溱也被指控,當縣長期間出國考察妻子陳麗珠也跟隨,蔡培慧質疑占用公家資源;對此林明溱說沒有占用公務名額,妻子一起出國都是自費的。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競選團隊和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在十字路口狹路相逢,雙方互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民進黨朋友手上拿的布條,都是他們的犯罪證據。」林明溱競選團隊指控對方陣營拿的布條是違法的,上面印有林明溱的頭像和豪宅爭議,蔡培慧團隊也很不滿,他們掛了這2款布條都被拆掉,林明溱競選團隊掛的布條,上面有抨擊蔡培慧的字句,卻沒被拆。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我不知道他跟環保局做了什麼樣的指示,昨天連夜把我們的招牌,全部都拆掉,林明溱你在害怕什麼,你是不是害怕我們說出了真話。」

蔡培慧團隊還指控,選委會裡有國民黨的黨員,質疑因此偏袒國民黨,南投縣議員(民)沈夙崢說:「選委會的這個名單,我們去調了一下,所謂選監小組,其中一個委員,是中國國民黨籍的,選監小組麻煩你給我維持中立。」對此縣府強調他們是依法行政,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說:「選委會認為它違反選罷法,因為它沒有載明代表人的姓名。」縣府表示,蔡培慧團隊掛的這2款布條沒署名代表人,上面還印有林明溱的頭像,違反肖像權。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沒有經過我的同意,用我的相片、肖像,這已經違法了,所以我要提告。」

另外,林明溱還被爆料擔任南投縣長期間出國考察他的妻子陳麗珠也跟隨,去過日本、澳洲和中國,拍了不少團體合照。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如果是公務出差怎麼都會有太太來陪同,這裡頭耗費了多少公帑,耗費了多少人民的納稅錢,林明溱你到底有沒有良心。」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因為我們縣政府,公務機關出國,它是10個名額就10個名額,那麼另外增加1位名額,就是我們公費不負擔的,另外自己自付的就不在名額裡面。」南投補選倒數,藍綠陣營互轟,候選人交鋒也砲火猛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