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賄選案偵結! 議長邱莉莉涉賄被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案不斷延燒,民進黨中評會今年2月中評會決議對2人處以最重的停權3年處分,當時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說「如果有賄選,除名是絕對,不用懷疑的」,如今偵查終結,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遭到起訴,恐怕難逃除名,對此民進黨尊重司法調查,勿枉勿縱。

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捲入賄選疑雲,民進黨中評會2月決議對2人處以最重的停權3年處分,當時還說了這句話,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說:「如果有涉及到賄選,或以上的問題那除名是絕對的。」全案歷經3個月調查偵查終結,檢方認為邱莉莉、林志展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案件提起公訴,民進黨台南人士表示如果一審有罪這2人恐怕難逃除名處分。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發言人李宗翰說:「今(2)日司法地檢署提出起訴,民進黨團意見仍然尊重司法,並相信司法。」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說:「這件事情重創了台南市議會的公信力,那也讓台南市背負了更多的污名。」前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說:「如果清德兄無法展現,霹靂的手段政治高度,恐怕無法重拾2024登頂的時候,台南鄉親對你的高度期待。」

依照民進黨法規,黨員於黨內外各項選舉中以金錢或重大利益影響選舉人之投票行為者應予除名處分,前項行為中收受金錢或重大利益者應予停權1年以上3年以下處分。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本黨尊重司法調查勿枉勿縱。」究竟真相為何等待司法調查,賄選風暴恐怕很難這麼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