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里長組團赴中見宋濤 里長:到現場才知道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統戰手法層出不窮,2月底更有高雄市鳳山區里長組團到中國參訪,而我們實際訪問到這位里長,他透露雙方是針對環保以及社區營造進行交流,坦言到了現場才知道自己要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另外基進黨也加碼爆料,今年2月與北京舉行線上元宵活動,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更受邀擔任活動嘉賓,質疑中國統戰在解封之際傾巢而出,似乎變成退休高官參加統戰活動的新破口。

熱舞影片開場現場熱鬧滾滾,這是2月中國北京跟高雄跨海用視訊方式一同歡慶元宵節,不過活動中飄出濃濃政治味,主持人說:「展示我們的墨寶。」春聯上斗大的字體寫著兩岸一家親,還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蔣萬安題字的元宵賀聯,現在更被台灣基進黨爆料,前警政高層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也是座上賓。主持人說:「我們藝術天地藝術家,我們的蔡俊章博士,也是我們的書畫家博士好。」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蔡俊章他特別是上台致詞,而且有獻墨寶,中國統戰在解封之際傾巢而出,非常多在馬政府時期,因為疫情暫緩的這些線,現在一條一條就要再牽起來了。」

就怕退休高官參加統戰活動成為國安新破口,即便蔡俊章是以藝術家身分出席但仍被中國官方吃豆腐,相關新聞高掛在國台辦網頁上;現在不只前警政高官,2月底甚至有高雄里長直接組團赴北京參訪,我們訪問到當事里長,他坦言是到了現場才知道自己要見宋濤。劉啓芳:「(參訪)已經行之好幾年了,不是只有今年,其實我們也是到北京才知道,宋濤會跟我們一起座談。」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里長因為並沒有選舉連任的限制,很多里長一選就幾十年,他們對於這些統戰的機構,收買其實是效益更高的選擇。」面對中國統戰手段層出不窮,國內要如何防範成為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