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起訴 郭再欽等6人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黑金疑雲,台南地檢署1月初對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市議員李文俊、黃麗招、張世賢、李鎮國,以及相關人士郭再欽等人展開調查,經過約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2日依違反《選罷法》對邱莉莉等10人提公訴,而起訴書也曝光,郭再欽曾搬出台南市長黃偉哲當「保證人」,意圖讓李鎮國投票給邱莉莉。

頭低到不能再低,台南市議長邱莉莉,面對媒體上前採訪,助理急忙出來阻擋,一行人會出現在這裡,就因為台南地檢署2日,偵結正副議長賄選案,點鈔票,在律師的陪同下,被告拿出一疊一疊千元鈔片,歷經法院羈押庭5個多小時搏鬥,郭再欽等6人雖然都否認犯行,不過檢方認為「犯罪嫌疑」重大,有羈押之原因,但是法官考量各被告於國內都有固定之住居所,且有正當工作及相當名望應無逃亡之虞,准予交保並限制住居,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交保300萬元,市議員李文俊及黃麗招各100萬元,圓山集團總裁楊志強,及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各200萬元,李文俊密友黃怡萍50萬元。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從去年11月開始,暴力和賄選傳聞不斷,經過約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對邱莉莉等10人提公訴,相關事證還有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