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賄選案6交保 藍議員要求邱莉莉請辭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台南地檢署檢方歷經近3個月的調查,將現任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等10個人,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另外,遭收押1個多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議員李文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等6名被告,昨(2)日晚上法官裁定以50萬至300萬元交保,其中,郭再欽走出法院時面對媒體追問,說了「無辜」兩個字,其他人都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國民黨幾名議員上午則是召開記者會,重砲要求邱莉莉跟林志展請辭!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VS.盧崑福VS.蔡宗豪說:「(請辭正副議長)當選無效。」舉牌喊話,針對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林燕祝、蔡宗豪,召開記者會開轟,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你邱莉莉跟林志展必須要辭掉你正副議長的職位。」重砲怒批,還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話,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賴清德你是在後面整個做操盤,然後你這一次不用操盤嗎,你當一個民進黨主席,你變成沒有聲音嗎啞巴嗎。」而賴清德一早南下到台南參與蘭花展的開展,現場就被記者追問,記者說:「副總統會要邱莉莉辭掉議長一職嗎。」賴清德沒有回應,仍舊帶著笑臉走進會場。

111年底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檢方歷經近3個月的調查,從監聽內容中發現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與議長邱莉莉的對話,郭再欽曾提及「選議長當然要有金主,關鍵票大概就2、3票而已,我們就一票一票來用」、「市議員3年前參選花3千萬我看我們要花上億的」,除了2人的這段談話內容,還調查出相關事證,檢方因此將將現任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等10個人,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另外遭收押1個多月的6名被告,法官也在3月2日晚上裁定交保,現場法警說:「往後退往後退後一下。」大批媒體守候,6個走出法院都是在親友的陪伴下,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這其中被認為最關鍵的郭再欽,上車前這樣說,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說:「無辜啦沒法度啦。」幾名涉案被告,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300萬交保,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200萬交保,無黨籍的2名台南台南市議員,李文俊和黃麗招都是100萬元交保,而另外2名關係人,楊志強及黃怡萍,分別是200萬和50萬元交保。

台南地方法院庭長劉秀君說:「經鈞檢察官於偵查時訊問相關證人及被告完畢,且已調查諸多書證物證在卷,因無勾串被告及證人之虞。」而對於被要求請辭議長一職,邱莉莉發聲明稿,再次強調自己沒有賄選,希望法官速審速決,同時反擊國民黨干預司法,捲起台南議長選舉風暴的賄選案,隨著案情的進度,也將逐一掀開整個黑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