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赴立院報告特別預算案 藍營猛批行政團隊

張元春 簡宏圻 SNG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建仁原本受邀前往赴立法院,報告攸關普發現金的特別條例預算案,並備質詢,期間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質詢時,先點名行政院長陳建仁沒有閣揆的樣子,再要求財政部長莊翠雲上備詢台,接受一連串考驗,更拋出質疑,財經界、財政部98%,不認為她會升任部長,批評莊翠雲就任是「為女性而女性」,面對老同事質疑,莊翠雲低調說謝謝,看來新執政團隊得用表現來證明一切。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VS.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在這裡施政報告跟備詢,你對你的表現滿不滿意)我不為自己打分數。」開門見山,要來考驗陳揆表現,原本立法院排定,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是要前來報告,攸關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預算案,沒想到變成行政團隊檢討大會。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VS.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林濁水的看法,2300萬民眾希望你作為院長,要有院長的樣子,我作院長是有院長的樣子。」閣揆要有樣子,閣員也被點名挑戰快問快答。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VS.財政部長莊翠雲說:「(110年全國稅收超收多少)大概有兩千億左右,(111年超收多少)五千多億在中央部分是四千零二億,(兩個都錯),(今年政府總預算稅入編列多少)兩兆多億元我詳細的數字...,兩兆多少兩兆大概有六千多億吧,七千多億...(不對)。」眼看財政部長莊翠雲有所遲疑,財政專業的曾銘宗出題更起勁,但怎麼答都不對,問了這麼多,其實就要質疑蔡政府用人看性別,不講專業。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VS.財政部長莊翠雲說:「你去問財經界98%的人,不會認為莊翠雲次長會升任部長,陳院長是為了女性多一位女性妳也敢接,我就看妳怎麼樣去承受財委會的砲火,妳有沒有信心(我有信心)。」記者VS.財政部長莊翠雲說:「女性閣員被拿來作文章,您有什麼回應嗎(謝謝)。」新執政團隊,面對放大鏡檢視,也只能用表現來證明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