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選前之夜為「全動法」交鋒 藍綠選戰攻防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南投縣

就在南投縣立委補選選前之夜,全動法爭議,成為攻防焦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坐鎮林明溱選前之夜,隔空嗆聲蔡英文總統,拒絕將孩子送上戰場,蔡總統也在蔡培慧選前之夜致詞,強調國民黨說的不是事實,說要小孩上戰場絕對不是事實,政府正在做的是讓台灣國防更強。

南投立委補選選前之夜,總統級助選團,強力為蔡培慧催票,蔡總統致詞時最掛念的,還是國防部推全動法,被在野黨大作文章。總統蔡英文說:「我來我們的南投,一路上都是國民黨的布條布條怎麼說,說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這是亂講完全不是事實。」

蔡總統一邊澄清,同一時間,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則把全動法定調為惡法,來催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說:「你們要和平還是戰爭和平,我要去立法院阻擋全動法通過,對嗎對。」台下支持者,情緒超激動,壓軸登場的黨主席朱立倫,再加碼談全動法,恐讓16歲學生上戰場的疑慮,和蔡總統直球對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的小孩不分男生女生,將來要服勤要來上戰場耶,現在蔡英文在對面給她知道。」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絕對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誤導人民,我們正在做的是讓台灣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爭議法案,補選前被拋出,讓在野黨像撿到槍攻擊,執政黨只能防守,把對選情的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