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勝出! 賴首戰贏了 9度輔選「翻轉南投」

萬紹安 張政捷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昨(4)日南投立委補選結果出爐,藍營失守稱霸15年的南投第二選區,跌破眼鏡,這次選舉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之後的第一戰,也終止了九合一大選以來的三連敗,讓賴清德在黨內的地位,更加穩固,黨內人士就分析,這次沒有倚靠網路戰,賴清德九度到南投輔選,回歸地面戰,是關鍵之一。

深深一鞠躬,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選完隔天早起謝票,南投立委補選當選人(民)蔡培慧說:「我會把我們鄉親在這段期間,對我的囑託放在心上這才是重點。」感謝選民給機會,也承諾一定會兌現選舉承諾,學者出生的蔡培慧,去年九合一大選落敗之後再戰,終結了國民黨,在南投第二選區長達15年的霸權。

不管是進香或是造勢,副總統賴清德,總是在一旁用行動力挺蔡培慧,作為新科黨主席,民進黨實在太需要這場勝利, 蔡英文總統蔡英文(2022.11.26)說:「即刻起辭去民主進步黨主席一職。」因為從去年九合一大選落敗之後,包括嘉義市長選舉、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連三敗,賴清德的第一戰就跌破大家眼鏡,搶下這席立委。

立委(民)許智傑說:「南投17年來首次勝選,是賴清德主席上任後一大改變,也是逆轉民進黨氣勢的轉捩點,民進黨全黨很團結,大家都當蔡培慧的替身認真輔選。」

沒有出動網軍、側翼,就算調整了選舉策略,也能選贏,一來更加穩固賴清德在黨內聲望,二來對民進黨來說,更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