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留字「缺糧沒肉吃」 馬祖莒光兵爆求救

劉瑋晟 彭冠霖 黃瑞麟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馬祖有民眾拍下,疑似是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字抗議,不要罐頭、伙食沒肉吃、主食甚至是白飯。馬防部回應,的確因海象不佳,有肉類供應不足,用罐頭代替的狀況。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陳文信提出,部長應該親自到前線發加菜金慰問。對此邱國正表示,會派C-130運輸機來協助,也「保證」這樣的情形不會再發生。

沙灘上清晰地的幾個大字向外求救,寫著不要罐頭,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甚至說伙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31個字寫出馬祖官兵的心酸,伙食船故障沒開斷糧只能吃罐頭,更有自稱是馬祖阿兵哥的人,發文說大家都快撐不下去,馬祖是國防部放棄的外島,立委(國)陳以信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有沒有親自前往前線,去看這個情形甚至頒發加菜金,如果你不去我們是不是,立委應該要代替你去啊,不然前線這個狀況,你親自去我看才能夠解決啊,派一個高級的副部長,或者說是次長上將級的過去看,可不可以當然可以。」

立委(國)馬文君說:「連船壞了都是理由,這個表示我們簽約的內容是有問題,糧食會影響到我們軍士官兵的生活,還有他們的士氣,那彈藥的話影響的可能就是,我們所有的一個戰備。」三軍未發糧草先行,但馬祖已經至少3周沒有運補,軍心浮躁居民不安,國防部該怎麼辦,國防部長邱國正說:「C-130做一個運補,我這邊當國防部長我保證,以後外島官兵不會再有這種狀況,至於其他的怎麼樣來強化來彌補,這我們國防部本來就應該要做的。」

邱國正強調不怪官兵,並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而馬防部也澄清,是肉類供應不足暫時以軍用罐頭代替,強調其他食材都充足,不是只有白米當主食,但斷糧的訊息恐怕已經大大影響最前線官兵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