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漲民眾黨批沒作為 蔣萬安:掌握物價防囤積

林琬瑜 薛松乾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加速北市府危老都更效率,今(7)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都更5箭方案,要透過「降門檻、法放寬、速通關、排障礙、加碼辦」等5項行動措施,打造台北成為安居城市。不過現在缺蛋的民生議題,蔣市府再度被議員砲轟毫無作為,對此,蔣萬安回應,產發局物價因應小組都有掌握相關狀況,但不只缺蛋爭議,過去因獨攬大權被稱為「地下市長」的市政顧問陳國君也被爆料,近期將秘密協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爭奪2024總統大位。

降低都市更新門檻,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具體方案,關心台北市民居住安全,不過現在缺蛋議題持續延燒,北市議會民眾黨團砲轟蔣市府沒有作為。台北市議員(眾)黃瀞瑩說:「我在3/1的時候索資希望在3/2得到回覆,不過我得到的局處回覆是告訴我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再等一下,請問一下缺蛋的事情可以再等一下嗎,到3/3才回覆我。」

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說:「為了要買這2000多元的蛋,他要多花1000元的油資,為什麼要請他的親友從台中去彰化搶蛋,搶來內湖南港這邊給我們的社福機構用。」民眾黨議員火力全開,民生議題息息相關的缺蛋問題,北市府該如何因應,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產發局也有物價因應小組,我們也都隨時在掌握相關的物價,避免民眾或店家來做相關的囤積。」

強調缺蛋問題市府都有掌握,不過過去因獨攬大權,被稱為「地下市長」的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陳國君也被爆料,近期將秘密協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爭奪2024總統大位,如今府內人士再透露陳國君將銜命暗助朱立倫,在黨內總統選戰中出謀劃策,市政顧問一職「恐怕不會坐太久」。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會不會又是寄生市府2.0,市政顧問是有給職月薪上看10萬的職位,應該要專心地為市政來服務。」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沒有聽過這個的傳聞,我們市府就是全力拚市政。」還沒開議前,各種爭議排山倒海而來,蔣萬安只能見招拆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