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 民進黨預計4/12公布總統提名人

萬紹安 簡宏圻 張良晧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束之後,藍綠兩邊積極備戰2024,要乘勝追擊,民進黨的總統提名人預計在4月12日就會公布,立委則是5月17公布,國民黨則是預計今(8)日下午中常會討論提名作業,立委最晚5月完成登記,總統的部分可能要等到6月才見真章。

南投補選立委當選人蔡培慧說:「鄉親長輩銘謝賜票,感謝您對蔡培慧的成全多謝。」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蔡培慧拿下國民黨鐵票倉,民進黨趁勝追擊,備戰2024,預計今日下午中執會公告上次選舉得票率少於42.5%的16個立委艱困選區,在這些選區當中,不會初選,會以徵召推出候選人。

立委(無)林昶佐說:「有合作的默契了那民進黨針對艱困區,其實幾次都有這些成熟的機制,民進黨黨內機制出來以後,我們就循著這個機制來走就好。」對比以往初選結束才會決定艱困選區,民進黨這次拚效率,同時處理一般跟艱困選區,今日成立提名策略小組,接著總統初選3月13到3月17日登記,4月12日就會公告;立委的部分3月20日到3月24日登記,5月中就會有結果。

而另一邊,丟了鐵票倉的國民黨,備戰2024速度相對謹慎,今日中常會才要開始討論提名作業,預計立委提名要到5月才能完成,總統的部分得要等到6月見真章。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一個大選這麼樣的大選,那我是覺得春暖花開以後,適當的表態是差不多時機。」說好的春暖花開,這下可能要等到颱風季,黨內同志好著急。立委(國)曾銘宗說:「我相信會因應每個選區情況不一樣,也可以推選出最強的候選人。」早點決定比較好,一邊積極拚連任,一邊努力要翻盤,從今年春天開始,2024前哨戰已經開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