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 民進黨賴鄭配勝郭柯、侯朱配

陳潁臻 張政捷 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024總統大選,綠營幾乎定於一尊,但藍營部分卻還沒有明確決定,而根據最新民調,民進黨如果推出賴清德搭檔鄭文燦,獲得支持度36.45%,勝過郭台銘、柯文哲的23.59%,以及侯友宜、朱立倫的18.23%,加上被視為國民黨最強棒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沒有表態,引發藍軍內部擔心,再不表態恐怕不利選情,除此之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再拋出「藍白合」的選項。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剛剛跟大家有聊什麼嗎)謝謝謝謝跟大家打招呼。」面對提問笑而不答,新北市長侯友宜低調出席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引發佈局2024聯想,加上前一天新北29區里長聯誼會也連署力挺出戰,藍營共主地位幾乎呼之欲出,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說:「侯友宜你還在等什麼,你必須要早早出來,好好來選舉不是好好做事情。」儘管民調顯示,國民黨3位可能人選當中,侯友宜以33.45%的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8.09%和郭台銘的19.7%,但侯友宜遲遲不表態下,黨內憂心可能對選情不利,因為民調也指出,綠營如果推出賴清德鄭文燦搭檔正副總統,將以36.45%的支持度,輾壓「郭台銘柯文哲」的23.59%,以及「侯友宜朱立倫」的18.23%。

立委(國)賴士葆說:「我們國民黨要跟民眾黨要合作,這是全民的意志啦。」為了讓非綠系統取得政權,藍委再拋「藍白合」,畢竟民調顯示,國民黨政黨支持度只有12.77%,就算加上民眾黨的6.96%,也還是低於民進黨的22.17%,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個正向的力量,不管任何的問題,我們一起齊心齊力為國為民好好打拚。」就算黨內再三喊話,侯友宜仍舊四兩撥千金,藍軍2024這局,恐怕還需時日才能撥雲見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