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迷因圖」掀熱潮 超獵奇畫風網友求解

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日前宣布要出來選總統,還說當選之後就要把前總統陳水扁再抓回去關,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陳水扁都是依法保外就醫;讓阿扁總統再度成為話題人物。除此之外,他最近也時常在IG、臉書上發出「迷因圖」,有趣又獵奇的畫風,引發網路熱潮。

前總統陳水扁說:「我是阿扁。」原來這是前總統陳水扁與本土建築師畫家共同發想,在社群媒體上創作的梗圖,畫風超獵奇,讓人實在摸不著頭緒,記者VS.大學生說:「(你知道他是誰嗎)這個人......,陳水扁啊。」對2000年出生的大學生來說,陳前總統的確比較陌生,但無不對這些「阿扁迷因圖」感到相當好奇, 大學生說:「我有點進去,看一下那個粉絲專頁在幹嘛,會充滿問號這樣。」大學生說:「我看不太懂欸這什麼意思,但是我會想知道他為什麼會做這件事。」成功引發年輕世代關注,學者也分析,陳水扁這麼做其實有深意。

文大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說:「當然是對政治未曾忘情,那所以他希望藉由扁式迷因梗圖,一種操作創造懸念拉高網路聲量,為他的政治能量去做保溫的效果,所以某種程度來講的話,他就可能還有餘力,去牽制一些政治人物,或者是還是有對黨政,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有話題、有流量,就有影響力;不過日前宣布要出來選總統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則是喊話當選之後要「把阿扁抓去關」,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了,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他(陳水扁)他是依法保外就醫,那我們監所他會按照規定,隨時來審核。」無論是政治話題或是網路聲量都超高,讓這位活躍在20年前台灣政壇的前總統陳水扁,再度成為話題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