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治理座談開跑「備戰2024」? 侯:依照慣例

張至人 陳知學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24總統呼聲最高人選,新北長侯友宜一早出席永和里長座談會,舉辦時間點相較去年提前,外界揣測是提前為2024暖身固樁。不過侯友宜解釋,去年碰到疫情才延後,今年依照慣例在農曆年後舉辦。然而國民黨在南投補選挫敗後,傳出黨內希望總統人選盡快確定,新北市基層里長也發起連署挺侯友宜,對此侯友宜則維持一貫保守態度,強調自己仍是新北市長,但尊重各方不同意見。

笑容滿面,一一跟里長們寒暄打招呼,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前進永和區,參加里長座談會,舉辦時間點相較去年5月提前,外界揣測是為2024暖身提前固樁,侯友宜也親自給出解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我們每年的里長座談會,都選在農曆過年以後就開始辦,除了剛好碰到疫情的時候,有延到5月份。」

日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自稱總教練,要做球給最強候選人,身為國民黨呼聲最高的總統人選,侯友宜卻依舊強調新北市長身分,疑似給黨中央碰軟釘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尊重每個人不同的評論,最重要的我還是要全力以赴。」立委(國)謝衣鳳說:「我們有總教練跟我們的男一,以及所有願意參與這場選舉的,所有的候選人,一定要盡速地展開討論。」

在南投立委補選吞敗後,不只黨內希望總統人選盡快確定,基層里長也快坐不住,發起連署挺侯,記者VS.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許承煬說:「(侯市長差不多時間可以了?),對啦要趕快啦,賴清德要提名要領表了對不對,我們也應該要趕快。」記者VS.永和民權里里長鄭文昌說:「(連署周四周五就到黨中央),對應當會很快,如果連署順利可能時間會更快。」

侯友宜的行動治理座談會,一向被認為是鞏固新北基層票盤的重要活動,藍營總統候選人遲遲未定,黨內從上到下瀰漫焦急氛圍,侯友宜的一舉一動,都牽動國民黨2024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