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唱「突然好想你」宣導反詐 爆侵權爭議

莊明憲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垃圾車音樂,最近換了市長高虹安版《突然好想你》,宣傳反詐騙。不過音檔遭質疑有「版權問題」,高虹安在昨(13)日肯定警方的創意,但音檔沒有事先經過相信音樂公司授權,同一天相信音樂也要求警方提供音樂播出地點和次數,新竹市警方趕緊暫停播放相關音檔,議員們也紛紛出面批評高虹安不尊重著作權。

新竹市長(眾)高虹安說:「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自獻唱,好歌聲跟著垃圾車,在新竹大街小巷播放,宣導反詐騙,但清唱五月天經典歌曲《突然好想你》卻爆出侵權爭議,忽視音樂公司版權。新竹市長(眾)高虹安(3/13)說:「警察局的同仁他們是發揮了許多的創意,(我)都非常鼓勵。」13日才幫警察局緩頰,因為10日垃圾車才開始播放高虹安版的「突然好想你」。

不過13日就被外界質疑版權問題,即便高虹安輕鬆帶過,但五月天的所屬的相信音樂公司,當日主動聯繫市府和警察局,要求提供歌曲播放地點和次數,討論版權授權等細節。時隔不到一天警方一改先前態度,拍板暫停播放相關音檔,執法的警察局知法還遊走法律邊緣,議員也紛紛出面批評,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說:「不管是用在營利或這是非營利的用途,著作權的授權都必須要事先申請,高虹安跟市府團隊都沒有做出任何的回應。」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說:「不但是錯誤的示範也已經涉及違法侵權的行為。」

新竹市刑大大隊長賴耀宗說:「不會有其他營利的行為,為了尊重版權目前正進行了解接洽中。」目前不會再播放有疑慮的音檔,只不過地方大家長利用好歌喉,帶頭加強市民反詐意識,演唱歌曲更強力在公開場合播放,沒想到卻引發侵權風波也做了最壞的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