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二膽上兵擅自離營人在中國 最快今發通緝

張至人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日前證實,金門失聯陳姓上兵人在中國,國安局也表示最快15日就會發布通緝。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針對事件進行專案報告並進行答詢,不過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上兵離營原因,國防部依舊表示本人回答,江啟臣追問有無管道,國防部也坦言沒有管道。陸委會也表示目前只能被動等待回函。日前立委陳玉珍表示,陳姓上兵在中國吃好睡好,但他的家屬卻表示不清楚上兵的狀態。

立委(國)江啓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現在誰在聯繫(中國)?,國防部沒有跟對岸的管道。」陸委會日前證實,金門二膽失聯陳姓官兵人在大陸,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三到立院專案報告,坦言目前沒管道聯絡官兵,對岸會如何處理,陸委會也只能陷於被動,立委(國)江啟臣VS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說:「是什麼管道確認的,因為海基會也不是國防部也不是,海基會沒有陸委會也沒有,誰確認這個事?,不管已讀不回已讀以後回已讀慢慢回,他會有處理,完全是等於沒有答案。」

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立委(眾)邱臣遠VS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說:「預計幾點(發布通緝),今天應該會發布。」雖然日前立委陳玉珍表示,陳姓上兵在大陸吃好睡好,但他的家屬卻表示不清楚上兵的狀態,記者VS陳姓上兵父親說:「陳玉珍委員那邊有管道可以問到嘛,我們這邊也是透過,得到訊息都是透過電視上面講的,(不是金錢壓力對不對?)這個大家都滿頭問號,我也滿頭問號。」

國軍士兵離營6天,國防部公布資訊有限,為何離營也不鬆口,不只家人著急,還有許多謎題尚待解答,例如他如何在低溫的海水裡待上2小時,是否有人接應,如何連絡上中國海警,如今只能倚靠兩岸共打協議遣返,解開謎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