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美洲重要友邦 台灣與宏都拉斯交流密切

我中美洲重要友邦 台灣與宏都拉斯交流密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41年跟我建立公使級關係的「宏都拉斯」,1965升級為大使級關係,是我們在中美洲重要的友邦。為了維繫跟鞏固兩國邦誼,我國政府除了持續推動各項計畫,今年1月還參與了美國國際開發總署,跟宏國政府推動的「宏都拉斯重建校舍計畫」。去年宏都拉斯因豪雨成災,我政府也捐款協助安置災民及重建。

與我國建交80多年的宏都拉斯是台灣重要友邦之一,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首都在「德古西加巴」,西邊與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交界,東南跟尼加拉瓜接壤,北臨加勒比海,人口有990萬人,主要信仰天主教和基督教,宏都拉斯跟我國,在經貿農漁等各方面,簽署了多項合作協定或備忘錄,這2年雙方貿易總額也都大幅增長。

2021年當時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來台訪問時,總統蔡英文還特別提到,台灣民眾相當喜愛宏都拉斯的農漁牧等產品,總統蔡英文(2021.11.13)說:「那在這裡我也要加上一點,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台灣跟宏都拉斯的良好關係,雖然在去年宏國大選,新任總統「秀瑪拉卡斯楚」上任後,傳出要跟中國建交而一度緊張,但是台灣對友邦的協助,一直沒有改變,不僅持續的推動各項計畫。

今年1月還參與了美國國際開發總署跟宏國政府推動的「宏都拉斯重建校舍計畫」,捐贈了200萬美元,約6千多萬台幣,協助宏國重建學校基礎設施,提升基礎教育普及率與教育環境,另外去年宏都拉斯因豪雨成災,我政府也捐款協助安置災民跟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