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奇奧瓦「聯勇操演」 壯觀!多門砲彈齊轟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聯勇操演」繼昨(14)日的夜間訓練後,今日持續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先由地面部隊打頭陣,隨後空軍出動2架IDF經國戰機,施放「熱焰彈」模擬干擾敵軍紅外線,接著再由陸軍航特部出動的2架「偵察直升機」,對地轟炸,另外砲兵部隊也派出多門「自走砲」、「迫擊砲」,不停朝保力山攻擊,場面砲聲隆隆,相當震撼。

IDF經國戰機升空,引擎聲劃破天際,發放多顆「熱焰彈」,模擬對敵,進行紅外線飛彈干擾,緊接著奇奧瓦偵查直升機,也出動海神火箭,以及30鏈砲,對保力山進行轟炸,另外,砲兵部隊,也派出自走砲,與81、120迫擊砲掩護,而戰車與兩棲突襲車,也分別使用,105戰車砲,以及40榴彈砲,發起攻擊。

聯勇操演,15日持續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操演,由地面部隊,以155流彈砲以及105戰車砲打頭陣,吸引不少軍事迷,軍事迷說:「不管是空中的跟地面上的,都表現得非常好,而且看陸戰隊的弟兄,大太陽底下很認真啊。」軍事迷說:「這一些人民要踴躍地支持他們。」而前一天晚上,照明彈劃破,基地夜空,隨後各式機槍、105戰車砲、120迫砲及標槍飛彈也跟著發射,軍方強調,國軍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的精神,落實各項訓練,強化官兵作戰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