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震怒 隔天海軍短少的T91槍機找到了

張至人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陸戰隊99旅短少的2把T91步槍槍機近一周都沒消息,直到15日國防部長邱國正撂狠話會讓涉入的人掉腦袋;時隔一天海軍證實槍機已經找到了,而且就在營區裡。外傳者2件槍機是在軍用工具箱內發現,專家研判2兩件槍機可能是刻意被藏起來,而且已經有一段時間,再加上海軍沒又確實進行裝檢,才遲遲沒有發現。

海軍陸戰隊99旅8日爆出短少2把T91步槍槍機,經過近一周清點遲遲沒結果,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罕見動怒撂下狠話,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會辦很多人,而且這個辦,會很多人掉腦袋,沒有話講。」重話一出,海軍16日證實短少的槍機找到了,目前也將找到的槍機移送給司法單位,外傳這2件槍機是在蚵仔寮營區內的軍用箱裡發現的,專家研判槍機短少可能不是意外,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因為它(槍機)是在兵工工具箱內找到,所以代表說,基本上可以肯定他是刻意的把兩個槍機,藏起來。」

不過根據記者實際詢問,海軍陸戰隊每個月都會進行例行性的裝備檢查,為何這2件槍機卻一直到最近才發現短少,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基本上他們陸戰隊只是清點數量,並沒有實際了解槍械的狀況。」專家進一步表示,步槍內槍機短少卻沒有及時發現,表示這2把槍平常根本沒有拿來打靶,再加上國軍實施裝檢時便宜行事,沒有確實進行械彈清查。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它(槍機短少)的時間可能是更之前,這是軍方需要去調查的。」國防部長一怒,槍機立刻現形,而這次掉槍事件更顯示國軍從上到下一連串矛盾,宛如給國軍做了一次總體檢。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怎麼會有那麼樣膽大無知,莫名其妙的幹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