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報導到上兵失聯 馮世寬:可能後面還有陰謀

萬紹安 李詩健 林琬瑜 張政捷 SNG 報導  / 台北市

金門二膽島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離營失聯,現在被證實陳姓上兵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途中被中共海警撈起,目前人在廈門,金門地檢署預計會對陳兵發布通緝令。不過最近國軍問題一籮筐,從一開始被日媒點名退休將領9成是共諜,接著又爆出馬祖軍人沒有肉吃在沙灘上寫字求救,還有槍枝被掉包等等,遭質疑軍紀渙散;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認為,他大膽假設這些一連串的事情爆發,其實都不是巧合,恐怕有人在背後策畫。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從日本的媒體報導,到現在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是不是有人在背後策劃。」國軍到底怎麼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揣側最近發生的事情都不單純,認為是有藏鏡人在背後操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我自己當過國防部長我覺得那時候的國軍,包括現在我也是認為信心滿滿,他們不應該會背叛國家,甚至犧牲生命在所不惜,跟我們一樣的。」但金門二膽伙房兵目前確定人就在廈門,馮世寬也直言這時機實在不妥,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他是一個上兵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到了大陸,這個時機是非常不好的。」至於為什麼原因飄洋過海? 立委(國)陳玉珍說:「他去的原因大概就是,我說過了就是年輕人在這個年紀,也許承受了一些壓力,但是如果你長大以後回過頭來看,那些壓力不是這麼大。」針對陳姓上兵,金門地檢署至今還沒發布通緝令,一但發布就可以將他引渡回國,最重得面臨至少10年的刑期。

不過國軍多事之秋,最近屢屢佔據媒體版面,2月28日日經新聞報導直指台灣有9成軍官退役後到中國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利益,盡管一周後日經發文致歉,但已經引爆一連串骨牌效應。退輔會主委馮世寬VS.立委(國)江啟臣說:「(沙灘上的字)一個風一個浪,就把它打掉沒有了,而且還說是用無人機去照攝啊,所以有很多令人納悶的地方,我個人覺得是這樣子。」接著又發生海軍槍枝遺失,雖然陸戰隊指揮部16日表示遺失步槍已經在營內尋獲。從丟槍到丟人,國軍狀況連連,已經重挫軍中士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