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籲表態選總統 侯友宜:該做的事我會做

尹智剛 張政捷 陳建達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選策會成員名單,納入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引起黨內不滿聲浪,傅崐萁點名侯友宜應該表態參選2024,並接管選策會,不過侯友宜始終沒鬆口,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該說的事就會說、該做的事就會做,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則認為侯友宜一路以來,承擔的比黨交付的還多。還說選策會不是必要的單位。

來到三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公有拖吊場動土,不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直球對決點名侯友宜,應該要表態角逐2024總統大選並且接管選策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的不一樣的意見我都給予尊重,面對所有的事情,我該說的話都會說該做的事都會做,每一個人有自己的角色。」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長什麼時候表態。」不管怎麼問侯友宜,始終四兩撥千金,只有微笑點頭一直沒鬆口,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則為侯友宜緩頰,台南市前議員(國)謝龍介說:「選策會不是必要的單位,侯友宜我認識他好幾年了,他一路都在承擔,承擔的比黨交付的只會多沒有少。」

但侯友宜16日罕見地在臉書開砲,直說黑金不能復辟,被解讀是不滿傅崐萁被列入選策會名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黑金的議題相信這是普世價值,尤其身為從警政出身的不忘初心,面對黑金我們一定要一概嚴正拒絕。」侯友宜也在16日致電朱立倫大約5分鐘,傳出直接質疑選策會名單怎麼會有這麼有爭議的成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做了意見的溝通,結果我們兩個都有一致性的想法,面對黑金絕對不可迴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跟侯市長的共識很清楚,我們都是堅定地反對黑金,對於外界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我們也再調整(選策會名單)。」朱立倫也強調選策會只是幕僚單位,決議權在提名委員會到時會邀請重視年輕人意見的意見領袖,以及重要縣市首長加入,只是還沒提名黨內就因為選策會名單炸鍋,2024大選氣勢恐怕已經先輸一大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