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成員罹患罕病 林昶佐宣布不競選連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無預警宣布不競選連任2024立委,林昶佐表示,因為家人罹患罕見疾病身體不佳,最近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讓他幾番苦思之後,決定放慢腳步,用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而以樂團主唱身分投身政壇的他,2016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就打敗國民黨籍對手林郁方,2020年以無黨籍身分再戰也成功連任,從音樂人到「金屬立委」,林昶佐的政治路,充滿驚奇光環。

立委(無)林昶佐說:「事情是這個禮拜一才臨時發生的,那也是家人的健康因素,這個是一個關鍵的決定,我還是必須選擇希望可以放慢腳步,那有機會有時間可以多陪家人。」鏡頭前拋出震撼彈,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考量家人健康因素,宣布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立委(無)林昶佐說:「兩年多前就有發現有這個罕見疾病,但是定期的追蹤是這個禮拜一,最後在這個禮拜反覆的思考,那也很感謝選務的高層黨政的高層,其實在這個過程裡面,也是非常的希望說,是不是還有轉圜的機會。」

雖然不多透露家人隱私,但林昶佐不競選連任決心相當堅定,回顧林昶佐一路走來,這名政治素人渾身充滿驚奇光環,一頭長髮配上嘶吼唱腔,林昶佐曾以閃靈主唱身分,在凱道舉辦造勢晚會,而從素人投身政壇,林昶佐兩度獲得民進黨禮讓,2016年先以時代力量黨籍擊敗國民黨戰將林郁方,贏得中正萬華立委,2020年再以無黨籍身分連任成功。

不光是樂團人氣主唱,林昶佐也曾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會長,並曾被外媒封為重金屬立委和台灣文化大使,而太太Doris 則是閃靈樂團團長,兩人一路從樂壇相伴到政治圈,攜手挺過「罷昶危機」,如今林昶佐雖然不再爭取連任,但強調未來還是會全力幫忙輔選,希望優秀的青年世代能繼續挺進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