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春晚會 蔡英文:感謝友邦為台發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昨(17)日晚間舉辦新春聯歡晚會,包括政府高層、駐台使節代表暨配偶皆受邀出席,總統蔡英文也在席間發表談話。

不過在這場晚會中,日前傳出可能要跟我國斷交的宏都拉斯駐台大使沒有現身。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提到,過去一年多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及挑戰,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總統蔡英文說:「藉著今天這個機會,我要特別謝謝各位使節代表,過去一年多來給予我們許多的支持跟協助,我也要謝謝各位,在國際場合許多的場合為台灣發聲,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近年台灣跟各國攜手合作共同創造的成果,讓彼此情誼更加深厚,過去一年多來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也遇到很多挑戰,從全球防疫援助烏克蘭及土耳其震災,台灣始終跟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相互扶持,隨著全球疫情趨緩,我們陸續放寬防疫措施,我們也會努力為全球經濟復甦付出更多的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