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解決「黑金問題」? 民調:僅15.7%信任國民黨

張良晧 張政捷 SNG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的選策會名單引爆黨內人士不滿,祕書長黃健庭上午緊急開記者會表示,終止選策會運作,回歸原有黨內機制,不過選策會之亂也影響民眾黨藍營的信心,根據民調數據,只有百分之15.7的民眾,相信國民黨解決黑金問題的能力,遠低於民進黨的百分之30.5、民眾黨的32.2%。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即日起黨中央的選策會終止運作。」周末突然開記者會,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宣示,選策會停止運作,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高雄台南特別艱困,我們才會再去邀請李全教黃昭順,思慮不夠周全,我身為負責去邀請他們的召集人,我自己要承擔最大的責任。」為選策會名單道歉,畢竟貼上黑金標籤的可都是黨內同志,而且已經讓民眾的信心下降,根據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數據顯示,15.7%的民眾信任國民黨能解決黑金問題,民進黨的信任度將近2倍有30.5%,民眾黨更高32.2%。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VS.記者:「這個決定(終止選策會),有先跟他(侯友宜)講嗎?我沒有,那主席有?我今天早上有跟主席報告。」早上報告完後,馬上對外宣布,可是近幾周的風暴已經重傷藍營,另一份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指出,國民黨的支持度在九合一大選後有31.6%,贏過民進黨30.5%,但3個月過去,藍綠交叉了,國民黨暴跌百分之8.5,民進黨上升百分之3.3,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回歸到原來的提名機制,『中央提名委員會』來通過。」相較綠營賴清德上任主席,接連處理黑金學倫問題,現在已經定於一尊,藍營才要為選策會名單,造成黨內互打來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