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選策會爭議後 朱立倫.侯友宜首度同框

尹智剛 陳知學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上午前往新北市議會,出席國民黨黨團幹部就職典禮,這也是藍營爆發選策會爭議之後,2人首次同框,似乎要用合體打破不合的傳言,朱立倫也再次稱讚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母雞,但朱立倫始終站在正中間的位置,侯友宜則是站在一旁角落,2人互動行禮如儀。而面對選策會終止運作,傳出侯友宜沒有在第一時間答應朱立倫,加入提名委員會,侯友宜回應,尊重黨主席的安排。

伸出大拇指一起為藍營按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黨內爆發選策會爭議後,2人首度同台亮相,似乎要透過行動破除2人不合的傳言。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主席長年以來就是跟我就是一個好朋友,所以我們的互動跟溝通完全無礙,友誼永遠不變。」「那些都是你的老朋友了。」

和市議員寒暄問候,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幹部交接典禮,侯友宜和朱立倫先後到場受訪卻是一前一後,朱立倫從頭到尾都站在正中間的C位,侯友宜則在朱立倫致詞時站在一旁角落,2人心中似乎還是有芥蒂,侯友宜致詞前朱立倫也把手搭在侯友宜肩上,說了幾句悄悄話,2人互動行禮如儀意味濃厚,不過侯友宜曾說團隊需要他在哪一個位置都會全力以赴,被解讀不排除代表藍營出征2024。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守護人民讓國家社會穩定安全,也是我不變的職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我們最好的市長,也是我們國民黨最強的母雞,我們侯友宜侯市長在過去這12年多來對我們新北市的貢獻。」再度稱讚侯友宜是藍營最強母雞,只是選策會終止運作回歸原有機制,傳出朱立倫曾致電侯友宜加入提名委員會,但侯友宜沒有在第一時間答應,被質疑是不是擔心引發球員兼裁判的爭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提名委員會當時只是一個構想而已,完全尊重主席,在提名委員會裡面的適當的安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包括侯市長在內的我們這些重要的所有的縣市首長一起討論,最後會做出一個最合適的名單。」即使朱立倫和侯友宜同台力求為選策會風波止血,國民黨的2024大選布局不斷內耗的疑慮卻始終難以擺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