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莉莉.林志展涉賄未境管 將陪市長訪仙台

邱君萍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虎航「台南飛日本仙台」包機將於4月1日首航,市長黃偉哲也將搭乘班機前往拜會仙台市長,只是,涉嫌賄選遭起訴的台南正副議長邱莉莉跟林志展也將陪同,昨(21)日台南市議會召開的臨時會中,國民黨議員就輪番砲轟黃偉哲,難道不怕兩個人潛逃嗎?針對藍營議員的質疑,台南地院表示,目前並無兩人要棄保潛逃的訊息跟跡象,因此會按照正常程序來審理。

台南市議員(國)李中岑說:「如果你跟他們一起去參訪表示你支持黑金。」藍營議員先開砲,火力不小,接著無黨籍議員也怒飆,台南市議員(無)趙昆原說:「黑金兩個字還沒撇清楚之前,你怎可以跟他們一起出國啦,如果他們兩個人出國,就那個時間沒有回來你要向誰負責,我們是要找市長負責,還是要找台南市議會負責。」

幾名議員輪番砲轟,臨時會上砲聲隆隆,就因為4月1日,市長黃偉哲將搭乘首航班機,前往日本拜會仙台市長,涉嫌賄選的正副議長,邱莉莉跟林志展都將陪同,覺得市長跟被起訴的兩人,出國參訪實在荒謬,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一個暴力介入選舉,一個利用賄選的議長副議長跟市長一起出國,沒有逃亡之虞150萬(交保),我認為這司法單位太不公平太不公平。」

蔡育輝指稱,邱莉莉跟林志展兩人的交保金,分別是150萬及120萬元,就是涉嫌重大才會重金交保,卻沒限制出境還跟著包機出國,覺得這樣的裁定有失公允,而台南市府回應,非主辦方是受到邀請,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說:「市府和議會是受到旅行公會的邀請,來參加這一次的首航活動。」

至於邱莉莉跟林志展,為何沒有境管,台南地院表示,這起正副議長賄選案移審法院後,目前並無兩人要棄保潛逃的訊息與跡象,因此會按照正常程序審理,4月22日開準備程序庭,除非有異常的訊息傳來,法官才會另做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