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徐巧芯爆「財產藏6年」 蘇巧慧:補報非刻意漏報

林琬瑜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漏報財產,直到最新的財產申報才寫出來,且取得時間寫著「100年6月14日」,意味著早就取得這筆財產的投資,懷疑背後的目的並不單純。對此蘇巧慧表示,自己的先生早就不是負責人,不是故意漏報,而是後續檢查發現股東出資100萬也要申報,才會以更正的方式寫上去。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蘇巧慧)你到底是忘記了,還是突然想起來要補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晚間開直播爆料綠營立委蘇巧慧漏報財產,大酸一忘就是6年10個月。因為攤開監察院2016年184期的廉政專刊,蘇巧慧在事業投資「本欄空白」,但今年第201期時又申請更正投資「韶光電影有限公司」,不過取得時間則是寫著民國100年6月14日,意味著早就已經取得投資,但為何2016年就職時,沒有寫出這筆資料,直到今年財產申報才寫出來,徐巧芯質疑背後目的並不單純。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如果我搜尋韶光電影有限公司,蘇巧慧,(發現)這個投資人,是蘇巧慧的先生。」立委(民)蘇巧慧說:「選戰到了政治攻防猛烈,所以這次我特別嚴格,在檢查自己的資料,發現如果是股東,出資達100萬也要申報,所以這次就按照,立法院的規定,特別主動更正。」蘇巧慧強調韶光電影是她當導演的先生,在他當立委之前就和親友成立的公司,先生出資100萬元用在購買器材,但負責人很早就不是她的先生,所以之前在申報的時候沒注意到。

記者林琬瑜:「記者現在在台北市的南京東路二段,也就是徐巧芯爆料,韶光電影公司的所在位置,而其實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以及蘇巧慧美的妹妹蘇巧純,開的設計公司也都在這裡。」實際來到大樓10樓,電梯出來斗大的標語寫著超越基金會,員工透漏設計公司跟基金會共用同一層,官網上設計公司的負責人確實則是蘇巧慧的妹妹蘇巧純。徐巧芯指控蘇巧純雖然不接標案,但透過轉包的方式接下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的工程,質疑根本圖利自家人,也遭到蘇巧慧大力否認。立委(民)蘇巧慧說:「在(蘇貞昌)院長擔任職位的時候,(設計公司)也沒有承接過任何政府的標案。」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鳳鳴車站)這個動土典禮,竟然變成像是蘇巧慧的,參選市長的誓師大會一樣。」立委(民)蘇巧慧說:「這個是一個,未來一年,會服務一百多萬人次的一個交通重要設施,他竟然會覺得說完全不需要蓋,我的鄉親反而非常不習慣。」蘇巧慧回酸徐巧芯,隨著2024選戰腳步逼近,政治攻防只會多不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