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不選」力挺李坤城接棒 新北市三重陷亂局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三重地區立委余天今(24)日宣佈不再競選連任,力挺去年放棄競選議員的李坤城,接棒選新北三重立委。而今日是民進黨2024立委黨內初選登記最後一天,新北市議員彭佳芸在里長的陪同下,來到黨部登記要爭取三重區立委的提名,和李坤城以及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形成三腳督的局面。面對李坤城批評彭佳芸參選有違誠信條款,對此彭佳芸也重砲回擊,表示派系不該凌駕於民意,選戰還沒開打,自家人先吵成一團。

20多位新北三重區里長集結,陪同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黨部登記,也等於三重區立委初選,民進黨三強鼎立態勢成形,新北市議員(民)彭佳芸說:「我是三重目前最強的人選,也是最有機會,延續三重這一席的人選。」對自己出線有信心,隨著立委余天拋出不競選連任的震撼彈,現在綠營內部挑戰者已經躍躍欲試,有意爭取選區立委余天這席的,不只有形象清新的英系現任新北市議員彭佳芸,蘇系的李余典基層實力強,另外正國會的李坤城去年放棄競選議員,宣布投入2024立委選舉已在地方跑了1年多,選戰還沒開跑黨內先內鬥。

李坤城更狂轟彭佳芸,帶職參選違反誠信原則,新北市前議員(民)李坤城說:「因為我去年就已經有宣布,我不選議員連任要選立委,是具有誠信的,而且也符合民進黨,現在所提議的誠信條款。」新北市議員(民)彭佳芸說:「我的參選是符合,3月9日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公布的初選規則,我並沒有違反任何黨章。」一個黨規各自解讀,但選前有趣的是要參選的人,都不約而同打出余天牌,前新北市議員(民)李坤城說:「我也非常謝謝余天大哥的支持。」

新北市議員(民)彭佳芸說:「牌子已經掛,我自從搬來這個服務處,就已經一直掛著這個,聯合服務處的牌子了。」至於這席余天要誰接棒,立委(民)余天說:「配合賴主席的政策,對人民誠信的問題,我可能會比較支持李坤城。」新北市議員(民)彭佳芸說:「余天委員的言論我尊重,但是派系不該凌駕於民意。」選戰還沒開跑,黨內就先互打,民進黨2024要如何團結一心贏得勝選,賴主席可要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