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中午出訪 統派團體預計在美動員抗議

彭冠霖 張馨文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3年,總統蔡英文今(29)日將展開為期10天的友邦訪問,除了拜訪貝里斯與瓜地馬拉,將用過境方式造訪美國紐約、洛杉磯等,但除了傳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透過各種關係,打聽蔡英文過境的各項行程,當地已經有統派團體有備而來,將動員抗議。

就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前,共機擾台動作不斷,國防部發布最新動態,28日早上6點到29日早上6點,偵獲一共16架共機,其中11架進入西南空域,4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不只在國內就能感受到對岸打壓威脅,蔡總統出訪期間預計將遇到陳抗。蔡忠烈祠內部,出訪前最後一個公開行程,蔡英文到圓山忠烈祠主持春祭,在出發之前,就傳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正在透過各種管道,打聽她過境的各項行程。

不只如此,統派團體隔海虎視眈眈,傳出美國一家,隸屬台灣媒體集團的中文報紙,已經接到統派團體委託,預計就在蔡英文29、30日,過境紐約期間,刊登全版廣告抗議,引起治安單位高度重視。

而就在這敏感時機,美國國務院原本預計,針對蔡英文過境舉行的簡報,也臨時喊卡延後,白宮甚至重申,美國官員並沒有計畫與蔡英文碰面,立委(民)蔡適應說:「對中國來講最期待的就是,小英總統最好不要出國,對中國來講最期待的就是,台灣沒有國際的能見度。」

發表演說的講稿也提前曝光,屆時將強調台灣防疫成績,在國際上有目共睹,以及亮眼的疫後成績,讓台灣地位大幅提升,總統也預計到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談話,預計提到台灣會跟理念相近國家更緊密合作,包含對烏克蘭、土耳其的幫助,以及台灣高科技產業,強調台灣在國際供應鏈上的重要性,蔡英文卸任前的最後一趟出訪,除了會面層級備受關注,一舉一動,更牽涉美中台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