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明共諜案扯出48退將 落地招待達194人次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高雄地檢署偵結台聯前立委羅志明與海軍前少將夏復翔,涉遭中共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識案,查出2人從2013年起,共慫恿48名高階退役將領赴中國13趟,接受落地招待達194人次。期間,中共更以黃埔同學會球敘等名目,趁機宣揚「一國兩制」、「祖國統一」等統戰理念,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不只鎖定我國退役將領,傳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曾遭對岸鎖定未果,對此呂秀蓮辦公室表示,從未與羅志明有任何往來,擔任公職甚至卸任退休迄今,都沒有去過中國。

中國統戰高層設席款宴,這是對岸舉辦的黃埔軍校活動,只見前立委羅志明也是座上賓,不過現在高雄地檢署偵結,羅志明與海軍前少將夏復翔,涉嫌遭中共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識案,日前夏復翔才在律師陪同下來到法庭。

查出兩人從2013年開始,共慫恿48名高階退役將領赴中國13趟,接受落地招待達194人次,期間中共更以黃埔同學會球敘等名目,趁機宣揚「一國兩制」、「祖國統一」等統戰理念,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立委(民)賴瑞隆說:「重點是這些的交流接觸,有沒有產生作用,我想多數人其實是不會產生影響的。」

不肖人士被吸收給予嚴審,不只透過餐會交流,對岸更會以打高爾夫球名義,邀請我國退將進行交流,舉辦了近10年有台籍退將幾乎團團報名,例如國安局一組組長官本鯤,參加10次為最多,前空軍總司令部參謀長陳盛文,竟也被接待登陸9次,傳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曾遭對岸鎖定未果。

對此呂秀蓮聲明,從未與羅志明有任何往來,唯一訪中是1990年天安門事件後,擔任公職甚至卸任退休迄今 都沒有去過中國,立委(國)李德維說:「違法是不能接受,但是假如法律都可以接受讓他去,不管是去中國大陸或是任何一個國家,我們就必須保障他們相關的權益。」

立委(民)趙天麟說:「像呂副總統這樣的一個指控,完全就是無的放矢大可不必,我覺得還是不要,把所有的退役軍人都他當作共諜看待,他們應該對於中華民國,還是有榮譽心有感情。」朝野立委口徑一致,一切依法辦理,不過也有退役將領不甩同袍舔中風潮,像是曾任國防部副參謀總長的上將苗永慶,展現風骨3度拒絕接觸,堅守國共不兩立的原則,也讓中共對他徹底死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