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郭台銘訪美 侯友宜:出國溝通都是好事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週要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侯友宜等人,談論總統大選,但郭台銘人卻跑去美國了,被解讀是給黨中央碰了軟釘子嗎?另外郭台銘的訪美行,有黨內人士認為,意在凸顯他在國際視野與國際政經圈的份量,是不是要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出區隔?被問到訪美,侯友宜表示,每一個國民都有責任,只要出國溝通都是好事,最重要的是,中華民國要讓大家看的見

出席華府玉山科技協會晚宴,甚至到馬里蘭大學簽訂MOU,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出戰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晚間也前往美國,展開12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不過傳出朱立倫原本這週要找郭台銘談論總統大選,沒想到人卻跑去美國,似乎給黨中央碰了軟釘子,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說:「郭董也是我們藍營很多人喜歡的,也是一個資產啦。」黨內人士急忙打圓場,郭台銘藉著訪美,著墨科技與經濟領域,全都是自己強項為總統大選暖身不言可喻,外界解讀是不是要和潛在對手侯友宜做出區隔,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一個國民都有責任,只要我們出國溝通都是好事。」

對郭台銘出訪抱持正面態度,不過侯友宜近期民調下滑,傳出他將在4月底5月初提前表態選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每一個時間(點)我都會全力以赴,讓我們國家人民安居樂業。」眼看黨內有意爭取2024大位的人都不鬆口,藍營基層很心急,黨主席朱立倫先替接下來的總統候選人打好基礎,傳出他6月要再度赴美訪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希望能夠為我們2024大選,尤其未來我們的總統候選人,跟立委候選人跟國民黨,建立更好的國際連結。」即便朱立倫表示自己目前沒有這樣規畫,不過30日要先派出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出訪美國,接下來還要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接棒赴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說:「4月是學校放春假的時間,剛好這個時間點,跟美國的智庫可以做一些面對面的溝通。」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黨部的一個黨員的會議,那是很正常的。」藍營黨務人士接棒訪美分合擊,要在2024全力求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