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狒滅口?六福村再三說謊 高嘉瑜怒批「動物墳場」

殺狒滅口?六福村再三說謊 高嘉瑜怒批「動物墳場」 | 華視新聞
圖/高嘉瑜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福村昨(29)日晚間發聲明對外坦承,這隻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是屬於六福村的,六福村表示,獸醫在協助救治的過程中,發現狒狒結紮的傷口特徵和園區內的狒狒特徵吻合。針對六福村的聲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管理明顯有問題,呼籲主管機關應該立即調查、監督,避免動物繼續受虐。

動物成生財工具 不符進步國家價值

高嘉瑜在臉書說,六福村從3月18日至今,時隔12天才坦承東非狒狒來自六福村!認為整起事發過程,六福村刻意隱瞞、逃避責任甚至撇清關係,直到獵人的一句話才讓社會知道,六福村竟是要求射殺狒狒的凶手,也讓大家知道六福村跟著追捕狒狒的真相!

高嘉瑜指出,六福村長期以來把動物當成生財牟利的工具,已經不符合進步國家的價值,且六福村內各種類動物的生活環境、展演空間與圈養環境惡劣,根本無法滿足其動物本能的需求,導致異常行為的出現,對於推動生命關懷教育,卻忽略動物本身就是個獨立生命體,高嘉瑜認為,「這種觀念需要改變。」

長頸鹿10年死8隻 高嘉瑜:內部管理問題明顯

去年3月,高嘉瑜跟動保團體共同召開「長頸鹿追思記者會」,向當年初過世的長頸鹿「布丁妹」致意,並揭露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管理明顯有問題。高嘉瑜認為,「動物園不該成動物墳場,動保教育不該是斂財工具。」直呼「六福村劣跡斑斑」,除了要求農委會與其他主管機關應積極督導改善,她也呼籲中央、地方主管機關應該立即調查、監督,全面檢討相關制度避免動物繼續在六福村受虐。

對於維護動物權利,高嘉瑜提出修正《民法》第195條,並設立動保警察與解決動檢員人力不足的問題。對於動物展示的環境和後台飼養區域,她也呼籲農委會與相關主管機關實地走訪督導,「別讓有心人士以推廣動物教育的名義,實則壓榨動物尊嚴成為歛財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