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北市第7.8選區立委初選「37制」 徐弘庭退選

陳潁臻 張馨文 萬紹安 簡宏圻 黃昭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第7、第8選區立委初選,定調採取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的「三七制」,這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不滿指控,是現任立委費鴻泰的「施壓關說勝利」,但也表示,即使知道制度不公,但是絕不退選,不過原本要挑戰立委賴士葆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因為不滿主張的「全民調」沒被採納,氣憤退出黨內初選,對此,徐弘庭狠酸,黨員投票,水有多深,有多少貓膩,只有經歷過才知道,並表示自己不會「再做演員」。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我們也會繼續配合里長,一起繼續來為大家服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一早來到選區送車,全力備戰立委初選,不過市黨部30日已經拍板,將以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的「三七制」進行初選,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即使知道制度不公平,我仍然會奮不顧身地去衝破它,我一樣打死不退,在中國國民黨裡面,仍然有人敢於挑戰權威,挑戰迂腐的論資排輩。」立委(國)費鴻泰說:「我的競選對手一直只有一個人,就是我費鴻泰。」

雖然決定奮戰到底,但媒體人黃揚明就分析,徐巧芯和費鴻泰,與民進黨對比民調差距小占比大,即使徐巧芯在民調全面領先,也只勝過費鴻泰0.728%,徐巧芯在居於弱勢的黨員投票部分,就算得到極高的48%得票率,費鴻泰得到52%,乘以30%後,徐巧芯仍會以0.472%的微小差距落敗,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說:「為什麼不敢用全民調,黨員投票的水有多深,我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黨員投票有多少的貓膩,我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一樣的導演一樣的劇本,但很抱歉這一次我不會做你們的演員。」

立委(國)賴士葆說:「我尊重與祝福啦。」不同於徐巧芯全力拚戰,徐弘庭因為「全民調」辦法沒被採納,氣憤退出黨內初選,另一頭港湖選區也因為立委選戰掀起波瀾,台北市議員(國)李彥秀說:「李彥秀絕對是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有辦法幫國民黨贏得這一席。」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李彥秀)如願獲得第一高票之後,不到4個月,又再一次覺得可以挑戰立委,我不太知道中間的轉折跟轉變是什麼。」藍軍世代之爭激烈上演,還沒贏得國會位置,已先激起一波波黨內互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