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骨頭」爭議!林為洲批失言 薛瑞元:沒罵人意思

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回母校嘉義高中致詞時說出,「立法院什麼死人骨頭都有」,引起爭議,被立委批評藐視國會,因此,薛瑞元今(19)日,在立法院時再度澄清,他沒有罵人的意思,只是用他母親的語言,對著他的鄉親說話,但對於這樣的回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買帳,認為薛瑞元就是失言。

聯訪根本還沒開始,衛福部長薛瑞元就先開口,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時間不多啦,那今天為了表達對立法院的尊重,所以我們只問一題好不好。」臉上帶著笑容,話卻說得很酸,就是因為薛瑞元,18日在母校嘉義高中致詞說得「立法院瞎咪死人骨頭攏有」這句話,衛福部長薛瑞元(04.17)說:「我們怎麼可能什麼事情都懂,你如果去到立法院,什麼死人骨頭都有啦。」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VS.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問的問題五花八門都有,本來就這個意思,你原意是這樣本來就這個意思,但你第一個講得不夠精確容易讓人誤解,我們對於失言的定義就是如此嘛。」質詢台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重砲猛攻,但薛瑞元三番兩次強調,自己對事不對人甚至還狠酸,是天龍人聽不懂台語,衛福部長薛瑞元(04.18)說:「有些天龍國的人聽不懂台語,所以就過度引申我是藐視國會。」唇槍舌戰就是不認失言,薛瑞元薛式講話風格,再次引發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