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遭判1年定讞 陳致中最快下週入監服刑

孫慧娟 邱顯雄 SNG報導  / 高雄市

南港展覽館洗錢案纏訟多年,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被判刑1年定讞,近期將入獄服刑,議員職務也將被解除。今(27)日一早陳致中並沒有現身議會,而他的妻子黃睿靚被判10個月定讞,但法官認定她是兒媳身分難以推拒婆婆吳淑珍要求而犯案,加上沒有前科紀錄,准緩刑4年。其實黃睿靚這幾年來生活很低調,有在高中、大學教鋼琴,一直從事自己熱愛的音樂工作,而陳致中最快可能下週入監服刑!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說:「接下來這個是大林蒲的遷村,已經開了4次的說明會這個要感謝市長。」陳致中25日現身高雄市議會進行市政質詢,關心大林蒲遷村問題,不過這個身影接下來的會期恐怕看不到了,目前還是議員身分的他一早並沒有現身議會,藍綠議員有人送暖有人強調品格重要性,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對高雄市的問政會有影響,我認為致中是問政非常優秀的。」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說:「聽媽媽的話這一句話聽起來好像沒有錯,但是對於一個成年人自己的判斷,事實上是要有的品格還是占第一重要。」

洗錢案纏訟多年,陳致中被判刑1年定讞,27日整天沒有露臉,不過下午最新發文,他說昨夜毫無疑問是他出生44年來最漫長的一夜,還引用尼采名言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服務處不會熄燈,還說為人子者為母受罪責心甘情願。而父親陳水扁也臉書貼圖,哀莫大於心死。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致中議員在議會表現非常認真跟努力,這次選舉裡面他也獲得小港前鎮區最高票。」

而陳致中妻子黃睿靚則被判10個月定讞,法官並認定黃睿靚囿於兒媳身分難以推拒婆婆吳淑珍的要求而犯案,經本案偵審及科刑教訓後,應無再犯之虞,因此准她緩刑4年,併科金100萬元,免去牢獄之災。多年來黃睿靚在高中、大學教鋼琴,也會辦演奏會,生活相當低調,這次因十多年前的案子再受關注,而法界研判陳致中最快可能下周入監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