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派」陳玉珍嗆侯公投案「背刺」 侯:放下對立

陳潁臻 簡宏圻 黃昭盛 SNG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是國民黨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不過挺郭派立委陳玉珍批評侯友宜在2年前的公投案表現,讓她氣到快暈倒,認為被同志「背刺」了;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每個人不同看法,但重要的是團結,放下對立和衝突。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露,會在5月就完成徵召提名作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早安早安早安。」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的第一天,市長侯友宜準時報到接受備詢,而這提前超過一個月的總質詢時間就被認為是刻意做球,讓侯友宜能在5月17日接受徵召。立委(國)陳玉珍說:「好像(公投)前一兩天的時候發這種文,哇我快要昏倒了你知道嗎,我怎麼能接受呢,我們大家都這麼拚,感覺被同志背刺啊。」雖然國民黨團不斷助攻,但挺郭派立委陳玉珍馬上開砲,怒轟侯友宜在4大公投表現根本背刺同志,立委(國)陳玉珍說:「你平常的事情都切得很開嘛,都跟你沒關係,國民黨的所有的這個,如果說這是你的娘家,所有跟你娘家不好的都跟你沒有關係,你現在要娘家站出來這樣支持你,我覺得很難接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也許有不一樣的看法,我們都會給予尊重,更重要的我們都要團結,放下對立跟衝突。」

或許是怕侯友宜郭台銘兩大太陽讓藍營陷入分裂,黨主席朱立倫終於對提名時程鬆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主要候選人也都準備好了,所以我們大概會在5月就完成所有的作業。」儘管藍軍共主還沒出線,但綠營民代持續緊抓落跑議題強力猛轟,因為侯友宜如果帶職參選當上總統,市長所剩任期超過2年必須進行補選;而要是落馬回歸市長本位,綠營也撂下狠話,罷免這條路勢必得走。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新北市上一個市長,朱立倫已經落跑選總統一次,最後他的慘況大家已經非常清楚,難道侯友宜要讓新北市民,再第二次看到新北市長背棄新北市民,跑去選總統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階段我專注新北市所有的工作,新北市的任何大小事,我都要全力以赴。」會帶職參選還是請辭表達決心,侯友宜的每一步路備受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