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偵獲共機38架次! TB-001無人機囂張繞台

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公布共軍擾台的最新動態,指出從昨(27)日早上6點到今(28)日早上6時,一共偵獲共機38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還包括解放軍的「TB-001」大型無人機。而這款無人機,不僅能執行偵查任務,還能掛載炸彈,是既可偵察,也可展開攻擊,號稱「察打一體」的無人機。恐怕會讓台海的防空壓力,更加沉重。

國防部證實再度有共機擾台,而這次中方派出的軍機,除了有蘇愷-30殲-10殲-16,以及運-8反潛機與運-8技偵機,還有TB-001和BZK-005無人機,光是24小時內就偵獲38架次,其中更有19架次越過海峽中線,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蘇紫雲所長說:「其實他(中國)的主要目的是政治上,也就是向美國跟韓國表達,他們對華盛頓宣言的不滿,特別是美國派遣俄亥俄級的,戰略核潛艦,部署在韓國的水域。」

從國防部公布的示意圖,可以看到TB-001無人機,從台灣西南空域飛台灣南部,再經過東部和北部空域,回到海峽中線以西飛返中國沿海,幾乎台灣一圈,TB-001無人機由四川騰登科技公司研發,最大飛行高度8000公尺,最高巡航速度達280公里,航程約6000公里,最大續航時間35小時,可掛載250公斤的航空炸彈,集結偵查和打擊能力,號稱「察打一體」的最大型無人機。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蘇紫雲所長說:「同時我們也可以,加速國造騰雲無人機的發展,因為騰雲無人機,加掛國造天劍一型的飛彈,可以具有空對空的(打擊)能力,第二個他可以以更低的成本,監控中共這種無人機。」

中國透過派出軍機軍艦傳遞政治訊息,讓台海情勢再度升溫,專家指出除了增強自身戰力之外,也能透過釋放電波干擾無人機衛星,用軟硬兼施的方式大幅降低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