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案 北檢再傳喚高虹安出庭

張家宏 蕭雅心 許富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去年檢調展開搜索及約談後,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今天北檢再度秘密約談高虹安,根據了解,這次庭訊的目的聚焦在助理加班費申請疑點,以及資策會控告高虹安拿資策會研發成果申請專利,涉及背信,就這2案疑點傳喚高虹安釐清,經過約5個多小時的偵訊後,晚間8點左右高虹安獲請回,面對大批媒體追問,她僅微笑表示「謝謝」沒多作回應。

晚間8點鐘左右,新竹市長高虹安,結束偵訊,面對大批媒體追問,沒多作回應,快速跳上座車後離去,被控在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28日她再次現身北檢,接受偵訊,支持者(2022.12)說:「高市長加油。」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疑雲,被指控,疑似利用男友充當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費,去年12月,遭台北地檢署,搜索後約談到案,包括,辦公室主任陳奐宇,以及男友李忠庭,和助理王郁文,都遭到約談,而在經過漏夜複訊後,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

案件沉寂一段時間,北檢28日,再度展開,新的約談行動,根據了解,這次庭訊的目的,聚焦在助理加班費申請疑點,以及資策會控告高虹安,拿資策會研發成果申請專利,涉及背信,而對於市長遭約談,新竹市府表示:「市府團隊在市長高虹安的領導之下,逐步展現各種成果,謝謝外界的關心,將持續推動市政建設,管理及運作一切正常進行。」不過北檢再度傳喚高虹安,是否案件有了新進度,成了各界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