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於一尊? 侯喊五一全國放假 立院藍黨團力挺

張馨文 簡宏圻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明(1)日就是五一勞動節了,您有放假嗎?大多數的勞工都能休假1天,但是軍公教人員因為不適用勞基法,因此必須上班,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主張,全國應統一放假一天,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出面力挺,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表示,造成部分的家庭放假不協調,希望中央能積極研議。

一拿到康乃馨婆婆媽媽們笑得合不攏嘴,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跟議員合體,到市場提早慶祝母親節,趁著勞動節連假,逛街人潮比往常多了不少,但放假全國兩樣情,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呼籲應該全國統一。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目前造成一些家庭,可能成員當中放假不一致不協調的情形,我想這樣的討論方向都是可以值得思考,我們也希望中央政府可以積極研議。」蔣萬安沒有正面回應,但因軍公教人員不適用勞基法,勞動節必須照常上班,參選2024呼聲高的侯友宜這一喊,也被解讀搶話語權。

新北市長侯友宜(4.28)說:「雖然有些工作,並不盡然跟勞動有相關,但是家庭難免有牽扯關係的話,我還是鼓勵大家,五一勞動節,是不是大家能夠全國能夠放假。」立委(國)曾銘宗說:「(放假)已經9成,包括銀行股市也休市等等,基本上對經濟的層面影響小,國民黨團主張,五一勞動節訂為國定假日,全面放假不要一國兩制。」隔空呼應侯友宜的主張,難道也等於藍營現在也趨向定於一尊了嗎?

傳出國民黨最快5月17日就會徵召總統人選,只是同樣有意爭取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喊話,他希望能徵召自己。立委(國)曾銘宗說:「(徵召時間)5月20日左右,5月17日剛好是禮拜三(中常會),可能性我只能講非常非常的高。」立委(國)李德維VS.記者說:「(侯市長這邊已經定於一尊的感覺),與其說國民黨團全力支持侯友宜市長,不如應該這樣講,就是侯友宜市長跟國民黨團都完全體察民意。」希望勞動節全國放假成為朝野共識,不過2024國民黨由誰出線,侯友宜、郭台銘檯面下繼續拉扯,藍營還沒達成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