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上凱道! 陳水扁批「洗錢防制禁參選」不合理

張良晧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陳致中的父親陳水扁就直接到總統府,向蔡總統請願,陳水扁表示,洗錢防制法設立,是為了防止洗錢,不是防制參選,這樣違反比例原則,對此總統府表示,尊重議事審查,不評論個案,只是陳前總統北上請願,沒有見到副總統賴清德,讓他頗有微詞,直呼很奇怪,要人家支持選舉,也要讓人支持得下去。

送出請願書後,陳前總統千拜託、萬拜託,為了幫兒子說說話,重返凱道現場媒體擠爆,前總統陳水扁說:「好不好讓我講話好不好,講完好不好。」難得看到距離總統府大門這麼近,還能臨時聚集人群講話,因為陳前總統要以過來人身分,喊話蔡總統,前總統陳水扁說:「法官都沒有那麼大的權力,可以對於有期徒刑的犯罪褫奪公權終身,行政院提出這樣的一個版本,立法院要強行通過,這個不是很奇怪嗎。」

陳水扁為兒子行使請願權,最主要是因為陳致中因為洗錢案,遭判1年刑期,議員資格也因此喪失,可是在正修正的選罷法草案,對於洗錢案輕判的被告,可能會褫奪公權終身,假設法案通過,將來出獄的陳致中就不能再競選公職,陳前總統認為有違憲疑慮,前總統陳水扁說:「從洗錢防制法變成參政防制,參政褫奪那就有問題了。」

陳前總統大動作請願,除了衝凱道外,也到了立法院各黨團,還有行政院,對此總統府表示,相關法案立院審查,總統府尊重議事,而司法個案,不評論也不涉入,只是陳水扁北上沒見到副總統賴清德,似乎有些微詞,前總統陳水扁說:「從今爾後當然有些事情讓我們,有一些難過失望,所以有心無力,也許就是我現在的心情,(不會挺賴副的意思嗎),我沒有這樣講,(那會支持他嗎),我看這個事情,覺得很奇怪,要人家支持也要支持得下去。」為了兒子的將來,陳水扁幾乎跟當今政府,正面槓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