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低薪說」失言 柯文哲再批綠營能源政策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確定挑戰2024總統大位,上午他前往南投,了解傳統製茶產業現況,被問到前一天談到「低薪是教育問題」是否失言,柯文哲強調,台灣現在人才產銷失調,這是教育部必需面對的問題,自己並沒有失言;至於藍營郭台銘提出在高雄蓋核電,引發爭議,柯文哲認為,隨著科技進步,核子爐會縮小化,風險也會降低,郭台銘只是想法太前衛,不被接受,話鋒一轉,柯P還批評民進黨計畫將核三廠除役是錯誤政策,2025年要達到「非核家園」恐怕有困難。

體驗傳統製茶產業工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前往南投鹿谷,了解傳統製茶產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茶葉業者說:「(這個編號是什麼)台茶24號。」得知茶葉處理需要34道工序,柯文哲認為傳統產業,未來應該逐漸自動化,否則就是耗費勞工,而前一天他談到「低薪是教育問題」被質疑失言,柯P鄭重否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教育部要去面對的,我們目前台灣,在人才的產銷是失調的,就是說你製造出來的人才,不見得是市面上需要的,這個倒是沒有失言啦,只是講太快。」

至於藍白配是否有譜,柯P說,目前還沒有接到任何訊息,不過郭台銘提議在高雄蓋核電廠,引發爭議,柯P為郭董讚聲,說科技進步,核子爐未來會縮小,風險也會降低,郭董只是想得太快,話鋒一轉,柯P質疑政府2025要達到「非核家園」恐怕有困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核三關掉是不對的,那個(應該)先保留,然後再看看這2、3年的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發展狀況,2025那個再生能源一定追不上來的,你現在核反應爐全部關掉,真的要用愛發電嗎。」柯文哲挑戰2024,全台走透透,在藍綠政治角力場外,他要走出自己的路,讓民眾聽見另一種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