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曝國民黨民調 若柯參選侯.郭都輸賴

張至人 彭冠霖 周大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人選這個月就要出爐,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公布一份號稱是國民黨內部民調,結果顯示在藍綠白三腳督情況下,無論藍營推出侯友宜還是郭台銘,都落後給民進黨賴清德至少10個百分點。雖然國民黨否認這份民調,不過盛傳已久的藍白合,究竟進度如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的確很多議題可以合作,不過藍營至今沒有來接觸沒有任何進展。

國民黨總統人選本月就要出爐,雖然採徵召制,不過媒體人黃光芹日前曝光的一份號稱國民黨內參民調,在藍綠白三角督情形下,若由郭台銘出戰,賴清德取得39.3支持率柯文哲21%,郭台銘只有22.5%,同樣對手情況下,藍營換成侯友宜上場則取得25.9%,賴清德支持率依舊高達37.4%,柯文哲則是22.1%,意味著只要柯文哲參選,藍營不論推誰都落後賴清德超過10%。

立委(國)洪孟楷說:「就我們的了解,絕對沒有這樣的民調,我們也要求希望各界真的不要以訛傳訛。」儘管藍影否認民調存在,不過與民眾黨合作,似乎利大於弊也讓藍白合再度甚囂塵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什麼事都可以,很多議題都可以合作,問題是到現在為止,每次講什麼藍白合也沒有人來跟我講。」

再度否認藍白之間有接觸,但倘若郭董成為提名人選,有沒有考慮成為副手一起拚2024?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郭台銘說爭取國民黨提名,他說如果沒有爭取到國民黨提名,他願意幫助侯友宜,我聽來聽去好像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身為關鍵少數,柯文哲確實具備影響大選實力,藍營如何拉攏白色力量,似乎成為2024大選勝負的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