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備詢 綠議員追問「兩岸關係.國家定位」

林琬瑜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團今(5)日在新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針對國家定位、治安等問題,連番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還問侯友宜未來如果要選總統,會不會請辭新北市長的職務,對此,侯友宜表示會為新北市做更多的事,雙方攻防不斷。民進黨議員們到質詢台前,手舉字牌抗議,國民黨議員王威元也加入戰局,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VS.新北市議員(國)王威元說:「互相尊重,你有本事你打我啊。」藍綠議員你一言我一語,氣氛火爆,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VS.新北市議員(國)王威元說:「只會欺負女生而已啦,不然你還會怎樣。」原來是上半場時間剩下1分多鐘時,議員們在質詢台前手舉市政先落跑字牌砲轟侯友宜,引來國民黨議員王威元一旁高喊「民進黨不要亂」,雙方因此爆發口角,站在備詢台後方的侯市長,只能尷尬的默默離去。

不過下半場質詢,民進黨可沒放過他,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你要角逐總統大位,你會不會辭職,(我會努力做事情),你會努力做事情,所以你不會辭職,(我會盡我最大力量照顧新北市)。」持續追打落跑爭議外,侯友宜總質詢,也輪番被追問「兩岸關係.國家定位」問題,新北市議員(民)張嘉玲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國是我們的敵人還是我們的朋友,(我們面對美中我們都要不卑不亢),(走出自己的路),市長一中原則,(議員可以指導我啊),你講啊(呵呵呵),市長我沒要選總統,你是要選總統的人耶要講清楚。」

即便2024選總統呼聲高,但侯友宜持續固守新北,不過私下動作頻頻,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爆料,侯友宜以及郭台銘兩人都有約韓國瑜見面,但韓國瑜以「初選提名後再說」婉拒,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跟韓市長)都是朋友啦,所以大家都彼此關心。」力搏爭取黨內徵召,郭侯陣營檯面下持續角力,據了解黨內挺侯派,將在5月15日舉行「挺侯大會」,與郭台銘拚場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