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侯派助守票源? 藍營「南部鐵三角」屏東廟口開講

蕭雅心 邱顯雄 許利森 許達人 報導  / 屏東縣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未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台跑透透尋求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市議會開議,國民黨南部的鐵三角,屏東蘇清泉、高雄柯志恩、台南謝龍介上午舉辦南台灣鐵三角廟口開講活動,從屏東出發,被外界解讀是挺侯派大將替侯友宜固守南台灣。

主持人說:「來一起吃紅豆餅。」一人一口紅豆餅,象徵為台灣鄉親一起拚,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3個人在屏東合體,重啟廟口開講行動。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我們3個人站出來,我們所有的縣市議員我們絕對支持黨中央,他比任何人都想要贏,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國民黨提出來的候選人,大家說好不好(好)。」前立委蘇清泉說:「我們一定要把台灣翻轉南台灣翻轉,我們一定要把票守住要贏多一點好不好(好)。」

鞏固南台灣票源,國民黨南台灣鐵三角齊聲喊話,要大家支持黨中央提名的人選,而演講中謝龍介更直接點名力挺他。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一個出身南台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什麼因為目前只有他,可以在民進黨手內拿百分之3的本土票回來,我和他不太熟,但我支持一個要贏的人要給人民幸福的人。」

此話一出,似乎有意在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固樁,畢竟去年九合一大選,侯友宜親自南下替當時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高雄屏東縣市長的3人多次輔選。民眾VS.新北市長侯友宜(2022.10)說:「加油啊加油。」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在中南部攻勢不斷,新北市長侯友宜又正值議會總質詢期間,因此這次重啟廟口開講,更像是藍軍內另類的縣市首長表態,要替侯友宜HOLD住南台灣的意味,似乎十分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