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邱繼泰涉酒駕.抄襲選立委 孫大千怒辭黨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曾涉酒駕、論文抄襲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姪兒邱繼泰宣布要參選桃園市立委,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向黨中央表達不滿,卻被黨主席朱立倫已讀不回,憤而宣布辭去政策會副執行長。黨主席朱立倫回應,黨中央必須保持中立態度,呼籲黨內不要互相攻擊,更不要無中生有,攻擊黨中央。而正在角逐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提名的議員鍾沛君,則揭露對手羅智強曾有意參選桃園市立委,卻因邱繼泰有意參選而「禮讓」,羅智強澄清,也對於鍾沛君的說法說自己是「萬分無奈」。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臉書PO出貼文,宣布辭去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原因在於沒辦法支持有2次酒駕紀錄、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的人代表黨參選桃園市立委,而且求見黨主席朱立倫,幾個月來卻毫無回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必須保持中立的態度,不要互相攻擊,更不可以無中生有,攻擊黨中央或者是攻擊地方黨部。」朱立倫說還沒進入登記協調期間黨中央不會介入。

不過這把火也燒到台北市選戰,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不但直接點出酒駕抄襲者就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姪兒邱繼泰,另外也更進一步揭露現正挑戰大安區立委提名的羅智強曾考慮在桃園參選,不過因為邱繼泰有志挑戰最終才又把戶籍遷回台北大安。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邱繼泰是一個2度酒駕被捕,同時又因為抄襲論文被撤銷學位的人,桃園第六選區是智強兄,他曾經評估要參選的選區,但是因為邱議長的姪兒要參選,這是他當時覺得為難的原因,如今可能出現這種,又是酒駕又是抄襲的人選,我們是不是應該站在同一陣線,出來反對到底。」

前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說:「這番話說真的我也滿無奈的,因為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啊,我明明就是設籍在龜山,到底跟八德的關聯度是什麼,為什麼我從龜山遷戶籍到大安區,回到大安區參選叫做禮讓邱繼泰,我反對酒駕我反對論文抄襲。」而黨中央沒對酒駕抄襲表態仍然引爆黨內不滿,力求團結整合的國民黨,恐怕離目標還有好一段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